中藥一直是傳統中認為,比較溫和不侵入的調理方式
比起直接的西醫侵入式治療
媽媽我在身體的小毛病上,還是喜歡中藥的調理🙂
 
但是現在許多健保中醫診所給的科學中藥,其實也有傳聞裡面摻入了西藥成分
(也難怪感覺有效🤔)
而且很容易被人批評的就是,
中藥的所謂「功效」好像都沒什麼西醫的根據
這樣這些所謂的效果是不是都是中醫師自己說的勒😮???
 
因此,mur媽為了讓自己徹底了解我平常吃的中藥提煉保健品,到底為什麼有那些效果
我估狗了很多資料,也請教了認識的營養師,
這邊做個筆記給大家一起看看~~(招手)
 
-----正文開始廢文去去-----
 
當歸川芎白芍調理效果與科學的連結
 
1. 活血補血
這三樣藥草是傳統拿來補血(也就是能造血),這個的科學根據是裡面含有B12+鐵質等營養素
這些營養素是造血所必需,可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藉由造血幹細胞的增殖提升紅血球數量
造血幹細胞亦能分化至各身體器官/部位,修補受損細胞
 
這個有什麼用呢🤔
比如說➕腦部受損黃金期72小時,或腦部受傷3個月內 (e.g. 中風)
或許能藉由補充高濃度的營養素來修復細胞
(不過當然還是需要積極治療才行,營養素效果絕對比不上積極治療)
又若➕腎慢性衰竭導致需洗腎、或胰臟分泌之胰島素不足導致血糖無法下降/穩定(e.g. 特定種類、還沒到太嚴重的糖尿病)
被活化的造血幹細胞能幫助修復,以後者而言,讓胰島素分泌回到正常,以維持血糖濃度

 
2. 補氣
傳統說的補氣,其實意指「增加血氧濃度
"當歸中的一種活性物質,對於血液中負責輸送氧氣的主角─血紅蛋白(又稱血紅素)確實有調控其分子結構的作用,並藉此提升血液釋放氧氣到組織細胞的功效 " (轉貼於泛科學這篇,是從中山大學的新聞稿改寫)
 
這代表什麼呢?
很多的疾病/病症,像是➕慢性疲勞,其實跟長期血氧不足直接相關
又若➕癌症的萌芽,其實很大原因就是細胞的長期缺氧
因此其實若要不生病,從根基下手,其實就是血氧要足呀
(我每次去捐血都要測血紅素夠不夠,原來就是要確認血氧的意思呀,恍然大悟🤣)
 
 
3. 改善循環
中醫中說的「血虛」,就是指循環不好的狀況,往往導致蒼白、手腳冰冷、頭暈耳鳴、肩頸痠痛等等
而傳統會吃的「當歸芍藥散」,其實就是在促進血液循環
主要因當歸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機酸、胺基酸、維生素B12跟維生素A
擁有抗凝血、防止抗體內外血栓形成等功能,藉此改善血液循環
 
血液循環好,除了可以改善所謂血虛造成的一些身體狀況,
其實➕憂鬱症(雖然成因眾多),也跟血液循環不好有關呢
當血液無法充足供給至大腦,腦細胞因缺氧受傷後
除了憂鬱症外,也容易造成➕腦部退化等疾病(e.g. 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
又,➕頭皮若微血管循環不好,亦會造成掉髮的現象
➕骨質疏鬆,除了大家直接可以想到的缺鈣以外,其實也跟微血管循環不好、導致運送血鈣功能差有關
因此血液循環其實很直接可以連結到身體的很多問題
一旦這個改善,思緒清晰、情緒穩定,好像就能減緩很多病症萌芽呢~~
 
 
4. 抗氧化
「當歸內的阿魏酸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效益
ㄟ 一定聽不懂吧
如果你估狗「當歸 抗氧化」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不過可能跟我一樣有看沒有懂)
我的理解是
抗氧化幾乎等於現代人防老的主要搜尋關鍵字
而能抗氧化就幾乎等於能減緩身體機能/狀態的退化
因此重述,維持身體良好機能就能避免很多疾病的產生阿
 
 
5. 抗發炎、陣痛
當歸具有很好的「舒張平滑肌」的功能
所謂「舒張」肌肉,就是讓肌肉不會不正常收縮造成疼痛
典型的例子就是女性的➕生理痛
這也是為什麼當歸是傳統用來減緩女性經痛中藥材的原因
 
 
6. 抗___
當歸中的活性成分 藁本內酯 ,經研究,能活化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釋放讓癌細胞死亡的物質,藉以縮小腫瘤
這不是說罹癌者一定可以單藉著中藥或營養品就治癒
(喔不過最近火紅的免疫療法我沒有研究,或許是個例外?)
(不過溫馨小提醒~~生病還是看醫生,千萬不要沒看醫生就單相信營養品可以治癒唷)
營養品是除了直接西醫治療外的另一個輔助品
透過抗氧化+抗發炎+改善細胞缺氧這些方式
提升人體機能
人體自癒機能一旦增強,不論是自己抵抗疾病能力、或經治療後恢復身體受損的能力
都會讓人至少從疾病的深淵慢慢走出😃
圖片1.png
圖片2.png
 
圖片3.png
 
-----study's over---- 進入分享模式----
 

CollageMaker_20191024_231117378.jpg

 
mur媽平常所使用的當歸川芎白芍的萃取物
是經韓國原子力研究院花了💢8年、50億韓元💢(約1.4億台幣)的研究成果
(韓國原子力研究院為全球規模僅次於NASA的研究機構,至今投入研究經費已達55兆台幣 vs 台灣中央政府108年的預算大約是1.9兆,幾乎是台灣29年的總支出)
這些研究不僅讓這項產品得到美國FDA認證,也獲得美、日、德、法等國的專利
相關研究也刊登在醫學論文期刊內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網站上有連結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term=hemohim )
其中幾項比較重要的實驗結果包含:
服用萃取物,不會跟正統西方放療及化療的效果有所牴觸
它不但能減少侵入性治療的副作用,甚至能提升治療效果
許多保健食品,最怕吃一吃反而替身體造成更多代謝負擔,影響肝腎功能
因此研究人員內也特別針對使用後對身體的負擔程度做了實驗
進而得出它不影響肝腎功能的結論
此外,還有增強體力、減緩婦科問題等當歸本身的用處
是項既具功能性又安全的保健食品
可以安心的使用💟~~
 
---
mur媽小結
其實這篇的起源是
自己也是抱著用自己做實驗的心情開始使用
發現,雖然對我有效(最明顯的就是體力的提升💪)
也認為身邊太多朋友其實可以使用這項產品調理身體
但卻因為實在太多保健品都喜歡強調自己多厲害
或是分享非常多的見證,說這些重度者都可以改善等等等
或許其中真的有這些效果,而且我也相信被幫助過的人應該真的不少
只是這種廣告聽久了會讓人害怕,也容易無感😶
因此我才想回到最根基的研究去著手
 
當然我不是這個的專業,有錯歡迎指教,也很希望身邊的專家能來研究研究
真的希望好產品能在每個人可負擔的範圍內被看到
(因為太貴的說真的,就要看人講啊~~不然讓人家知道卻又買不起不是很難受嗎 )
也真的能幫助需要的人
所以說我不會試圖說服你,什麼狀況這個都有效,因為我其實也不確定(我又不是你專用營養師或醫生)
但我能跟你說,我知道的產品成分、相關研究跟可能的功效,
自己來試試看,有用當賺到~
如果真的覺得沒用,即使加了會員也沒有規定每個月一定要買,就不要買就好了
只要這篇有讓需要的人看到
我也阿彌陀佛啦~~(什麼鬼)
 
 
 
 
 

arrow
arrow

    CC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