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艾多美的路上,我聽到了很多不同的想法

最早期的(也是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董事長說「大家只要隨便找個人介紹事業後睡你的覺就可以

S__3850642.jpg

嘿哪然後腦波弱弱如我,其實早期也真的深信不疑 (實在腦袋很簡單啊我)
(不過董事長說這句的前提其實是,鼓勵大家勇敢去分享,不要藉口很多、挑人挑時間等等
而不是真的只要找人進來就可以不要管 XD
但我還是覺得用在我這開頭很對味阿😏~~~)
 
因為艾多美雖然歸類傳直銷,
但如果你真的完全清楚艾多美的購物規則(其實就是沒有規則阿🤣🤣🤣),
以消費者角度而言,真的就只是跟好X多、全X完全沒有不同的購物平台阿
應該很多人都能接受阿~~
這麼無傷的東西,要成長不是很自然嗎🤔?
也因此,可能很多人都跟早期的我一樣這麼覺得:
 
"人家就已經成為會員了,幹嘛還要多說什麼? 就自己去買就好啦,不是說是大賣場嗎?"
 
(甚至可能連新加會員的這個人都覺得你好煩:"我需要我就會去買了,講這麼多幹嘛啦" )
 
是不是是不是???
 
恩,這其中阿,其實潛藏著一個非常重要的秘密
那就是.....
 
 
 
 
 
消費這個行為乍看主動,但消費者本質是非·常·被·動·的!!!!
 
 
 
你看,
早期(阿是有多早)當人們還習慣在實體店面購物時
最容易看到的,就是「促 銷」,一定會用紅字寫得特別大
還有擺放位置、動線、出口結帳各式各樣集點的小物等
都是為了要刺激消費者多買一點,讓消費者買了比預期還多的東西,讓賣場營業額成長
如果一家店乾乾淨淨什麼都沒特別陳列,走進去的人很容易看一看就出來,或直衝自己要買的東西,買完就離開
如果你是商店老闆,你希望顧客是怎麼樣消費呢?
 
反觀艾多美的網頁(台灣的尤其😆...),這麼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看了會想買嗎????
因為不是實體店面,已經沒辦法藉著規劃路線、商品陳列、放大標示等等去影響消費者
網頁在這邊,要怎麼讓人想買? 
尤其很多台灣消費者習慣有「主打」、「代言」、視覺效果刺激、動態廣告
看到了這麼乾淨的網頁
想必跟我第一次看到一樣,全部掃了一遍,得到兩個感想:
 
1. 我不知道這些商品有什麼特別的
2. 我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想買的
 
縱使網頁其實都大致寫了產品的強項跟特色,我們還是必須承認
消費者的消費常常都是被刺激出來的
那如果對於艾多美沒有足夠認識、網頁又看起來普普通通
這樣怎麼會讓人想買呢?
更何況,推動艾多美的第一目標,就是讓會員開始使用產品,進而愛上產品
如果連買都沒買,加了會員是有什麼用?
 
雖然,一家商店除了刺激銷售,同時也要考慮品牌形象、商場風格、氛圍等等
所以也不是說常常佈置成花枝招展五顏六色就是唯一選擇
甚至乾乾淨淨才會給人高級的感覺 (或文青感🍃)
只是民生日用品阿,在大部分台灣網路商店的方式,還是最愛用「周年慶」「1111」「1212」(這到底什麼鬼)的這些促銷日
如果用一般的眼光來逛艾多美這個平台,沒啥特色標示、沒有打折,沒有聳動標題、圖片
會買我才覺得奇怪啊😆😆😆😆😆
 
 
所以,如果要讓一個新會員開始在艾多美購物
首先我們必須很清楚:艾多美"網路+直銷(無廣告+實體通路)"的型態,還是需要口碑宣傳的─
 

直銷生態.png

 
 
至少要先了解(甚至相信)艾多美這個品牌,讓消費者了解或溝通以下這些想法,才有可能跳脫一般消費習性(也就是看到、被刺激到、才買):
 
(當我們的目標是說明.....)
✅因為是"直" "銷",省去廣告通路代言等費用,所以產品可以高品質但價格便宜⏩⏩消費者首先要能認同平常的產品價格其實是包含了這些費用
 
✅艾多美沒有所謂的促銷,是因為"直" "銷"已經讓產品終年最低價⏩⏩消費者是否理解坊間一般產品有促銷空間,很多時候代表定價偏高(或高很多)
 
✅艾多美產品雖價位平實但品質真的很好,因為研發跟製造廠都是世界級規模⏩⏩消費者是否知道這些背景,或相信這些"故事"
 
✅直銷的推廣者並非全然的惡意及出於私心(針對會說"你們這些人就是一直刺激消費/想自己賺大錢"的人)⏩⏩消費者是否有意識到其實一般通路的廠商/賣場也是都在刺激消費?(為何針對傳直銷特別嚴格?)
 
而在推廣上,應該至少要去想
🎯在沒有實體店面、少了實品接觸及廣告刺激下,要怎麼做才能讓新會員真的看到產品的好─不只是相對便宜,而是高品質
🎯要怎麼宣傳產品,讓消費者在購物選擇上自動記得還有「艾多美」這個選項
🎯野心更大點,甚至要思考該怎麼傳達公司的正直善良給新會員,讓他們認可公司,加深在艾多美消費的機會?
(你看我光寫這句,我相信很多人就會指著我說「你看標準被直銷洗腦的腦殘」)
 
雖然直銷這個模式並非近年新創,但艾多美打破傳統直銷的許多規則,卻又與一般銷售模式不同,
要讓一般消費者接受,真的有許許多多推廣者要跟新會員溝通的地方啊
講難聽點
因為少了廣告洗腦消費者,所以身為推廣者的,難道不該認真去做原本廣告要做的工作嗎?
 
更何況,其實直銷這種連結人與人的模式,其實替現代科技社會提供了更多人與人維持溫度的機會
我覺得很正向阿~~~ (只要方式正確啦,不會造成別人困擾這樣)
比起廣告單方面傳達,這樣的溝通不是更真實也更溫暖嗎💕?
(只是很多人覺得廣告=第三方資訊,好像比較可信,這....也是需要再溝通的點😥...)
 
因此,讓朋友加入會員,其實只是入門而已 (真的是"入" "門" 耶😂)
真的要好好溝通,好好體驗產品,新會員才會真正了解艾多美的價值👑,也才會覺得在這購物很值得喔!!
 
----- 正文結束 =) -----
 
番外篇
(寫給明明就不是atomyholic但常被煩的單純消費者)
首先謝謝你有看到這裡,明明這篇看起來實在很經營面(=很無聊🤣)
我只是想說明 (都這麼長了還要說明什麼啦)
請不用怪推廣者總是在「刺激消費」
我們已經處在隨時隨地都在被刺激著消費的世代
艾多美的推廣只是在眾多刺激中的多一項
沒什麼特別的、也不用用放大鏡檢視
而大部分推廣者之所以推廣,除了因為這個購物選項不會讓你多花錢、推廣起來自己也不會有造成朋友花更多錢的心理負擔外,
我們也真心相信產品好又便宜,在這消費大家都受惠,是愛💓是愛呀💓💓💓~~
請至少相信這個,相信你的atomyholic的朋友
讓我們都帶著滿滿的愛,一起來買艾多美產品吧🥰~~
 
(如果說了這麼多,最終還是要鞭直銷這個制度,認為高額獎金很不合理
我倒覺得,因為認真推廣而能拿到獎金,也是努力「刺激消費」的回饋,沒什麼不合理
處於草創時期的推廣勢必又比後期成長期辛苦,獎金多一點點好像也應該 (何況艾多美並不是獎金無上限,無上限那樣是真的超級不公平的)
而且,推廣路上不見得可以自己選同溫層的夥伴,公司給的現金回饋也是我們容忍怪模怪樣人的代價阿(指)
(可以趁機罵人有點開心...ㄎ ㄎ ㄎ)

 

 

 

 

S__28385603.jpg

S__28385604.jpg

S__28385605.jpg

如果真的還是很想批評的,就自己來了解後再批評也不遲阿
我其實是真心歡迎這種討論的呢)

 

THE END

 

ps 最後出個小謎題

S__28385616.jpg

 
 
想知圖片董事長的答案的,來專區找我們要答案吧  ㄎㄎ
 
#邪惡艾多美
#正善上略
#怎麼辦第一次不知道這裡可以寫什麼
#總之既然要推廣就要努力做滿唷啾咪~

 

 

🆕 想與mur媽多聊聊之Line專區 🆕
➤➤ http://line.me/ti/g/nyyAcyEVoV
一起成為艾多美會員吧!

S__3260508.jpg

最方便、最迅速專人服務, 歡迎填表單加入免費註冊艾多美會員 ➤➤ http://bit.ly/2tVQS4W


arrow
arrow

    CC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