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3211933.jpg
迷思1.沒做好「多數錯覺

什麼是多數錯覺,跟大家報告一下,簡單的說,你在社群網路上看到許多朋友都在做某件事,你就以為大家都在做這件事,但是事實上,在整個網路來說,那種行為並不普遍。
跟大家舉個例子,我們是不是常在臉書上或是部落格中看到標題下著「小模開箱」、「正妹試用」的業配文,
廣告主從影響力大的帳號開始推廣,數量不多也沒關係,也能透過廣告來讓更多人看到來營造一種出一種「她們都在用」的錯覺。

剛剛一開始的介紹有說,一開始決定經營艾多美的時候,我已經建立很多個平台,再加上自己的臉書動態,
最簡單的說,我就是想要在自己朋友圈裡先營造出我想要告訴朋友不管是艾多美事業、商品甚至是生活態度之類的多數錯覺。

你們有發現嗎?多數錯覺不能只有一個人做,很多人在做這方面很容易一股腦一個人做,
剛剛有說,多數錯覺是許多朋友一起做某件事或是一起宣傳活動,這就是剛開始沒想好要怎麼做,先做再說,更別說平台了,
一般就是自己臉書發發貼文,其中我看過很多都是充滿了商品訊息或是玲瑯滿目見證,這個也不能怪他們,
因為把商品賣出去他們才能有收益才有錢賺,但是咧,他的平台也只有自己的臉書帳號能讓朋友看到,
所以才會造成這個窘境。這個部分,大家有想要知道怎麼做嗎?

如果你剛好是團隊的夥伴朋友們,可以透過剛剛我說的平台像臉書社團,在裡面將朋友邀請進社團,
你就可以大方地發產品訊息讓朋友看到,因為一開始這個社團就被定義住了,就是艾多美產品訊息,
非常建議大家,發產品訊息前面幾段話,可以以自己親身體驗或是使用的心得來寫,後面才是提供商品的一些功能或是說明之類的,這樣比較容易能觸動到你朋友,貼文是會比較有情感的,
在社團留言部分,也非常的重要,因為就算你不會寫,在別人商品貼文留言,也會容易讓朋友看到這個商品,
有非常大的機率他也會有需求,邀請進社團的朋友約多機率約大。

自己在社團放產品訊息,朋友在社團自然地看到產品,所以自己個人動態貼文就可以聊自己的事業生活態度與行動力歷程之類的,公司有優惠活動也可以po,開頭的部分,
我是這麼寫的,限時限量好康大放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或是私訊,相信這樣的交叉之下,
你也有自己的生活也可以有商品資訊可以佈達給朋友知道,也是我們本身一直在嘗試與改進的作法,今天真的很大方地分享給大家。

再來就是影片的部分,既然自己經精心規劃做好了影片,是好是壞我覺得不是這麼重要,就所有能放影音平台都可以放自己的作品,
一旦要做影片的話,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持續輸出作品,一開始可以規定自己的頻率,如一個月一次之類的,這樣才會有在網路上累積的效果,
千要不要覺得沒效果就放棄了,很多人都是這樣,沒有持續的頻率,然後就想要有效果,你們覺得可能嗎?

放影片的平台我整理一下給大家,我目前知道的,臉書、youtube、抖音、小紅書,也可以放在通訊軟體中,如line的貼文串wechat的朋友圈

這個「多數錯覺」部份來個簡單的結論,就是趕快邀你的夥伴一起來做就對了!!!

迷思2.沒做好「對話」

社群不只是品牌宣傳管道,更是和消費者或是經營者展開對話的平台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簡單的例子,有一個朋友曾在外商做了5年品牌行銷工作,
「當時,從甲方(品牌主)角度,總認為科技造就的數位化趨勢,只是讓品牌多了一個宣傳管道而已。」

直到2014年,出於興趣經營起自媒體,親自操刀每則貼文的插畫、文案,在沒有預算的情況下,
創下一個月內他的粉絲數從0成長到2萬、半年就突破了6萬的紀錄,一下子就湧入很多網友跟媒體關注,
他這時候才意識到,社群的存在,不是只有扮演傳聲筒的角色而已,更可以是和消費者展開對話,進而達到提升品牌好感或導購效果的開放平台。

在上面的例子中,可以看到如果你想成為自媒體,也就是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甚至讓其他人追隨你的話,
所以咧好好的對話非常的重要,想要利用網路去經營艾多美的朋友們,大部分都是一股腦的放置po公司與產品的資訊,
很少在生活上與艾多美做連結,這部份實在是非常可惜,在心理學來看,如果要說得通,什麼叫說得通,也就是能打動人心甚至對你產生好感與互動,
就我的經驗來看在艾多美上,就是只需要做兩件事,就是要學會講故事,第一個事業的故事、第二個就是產品的故事
你可以透過寫貼文或是網誌來記錄自己的這兩個故事,當然也有快速收集故事的方式,大家想知道嗎?

就是進入艾多美公司的成功系統-教育中心、一日研討會、成功學院,
裡面會有很多講師分享屬於自己的故事,把他們的故事分享給朋友,是最容易讓朋友記住與留下印象的方法,
如果你沒空參加實體的線下課程,也沒關係,艾多美有CH.ATOMY跟YOUTUBE官方的影音頻道,
你可以有時間就可以選一部看看,不過頻率還是很重要,也就是節奏,像我早期為了瞭解公司,好判斷是否是間好公司,
我那時候就讓自己每天花一個小時,看公司的影片,真的會讓你像看韓劇一樣一直想看下去,還有一個心態面非常重要,
因為我之前介紹過500-600朋友或是網路的陌生人,我一直以來都保持一個心態,就是「自選法則」,
透過自己對於艾多美公司的了解與信心,把自己所知道的分享出去,做自己能做的,其他的部分,就是他們自己去做選擇,
因為沒有所謂的目的性,因為有目的性的氣味,會帶期待,有了期待就會有失落,啊!失落會怎麼樣? 艾多美怎麼會這麼難做,
事實上,是一開始心態錯了,自己又不多了解公司又不多使用體驗產品,問問大家艾多美真的難做嗎?
我覺得他是我見過最簡單的事業,而且可以幫助很多人,
我時常因為某些產品幫朋友解決問題,像睡眠肽,昨天就有朋友說,他的親戚因為長期受到失眠的困惱,因為睡眠肽已經改善很多,我看到後,真的為她感到開心,
你看,我剛剛就是簡單的說了一個產品的故事,是不是很簡單啊!!!

迷思3.沒做好「面對面交流」

很多朋友在經營的過程中,往往會偏執在某一個方面去做,尤其是想要用網路行銷方式來經營艾多美的朋友,
忘了除了線上ONLINE之外還有線下OFFLINE的部分,簡單的說社群的凝聚力與吸附力很多都需要有線下的聚會來做,效果是非常的大,速度也會提升非常的多,
在艾多美的部分簡單的說:就是出去見人!去行動

很多人都聽過一個名詞:家庭聚會,這也是能在艾多美成功的一把鑰匙

不要只有在網路上一股腦地做行銷,原因是這樣的連結太弱,人與產品都是需要常常地走動與體驗才行,
更何況艾多美的自有品牌的產品全世界應該超過600樣以上的產品,而且每個月都有新的商品,
都是很好與朋友接觸或是觸及它們的需求,最重要的是跟好朋友常常走動,真的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一件事。

上次座談會有幫大家簡單整理,家庭聚會的一些規則與原則類的,這次就以為什麼你的的家庭聚會辦不起來?來分享給大家

1.沒找到有共識的夥伴或事有共識的夥伴太少了,這時候,你應該要怎麼做,教大家一個方法就是回到上線夥伴的集會去吧!!!
為什麼要回去呢?可以在中間學到經驗與各方面的應對,引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是聚會的串場是活絡熱鬧整個氛圍的靈魂人物,
以我們而言,很多朋友都是不知道艾多美家庭聚會,所以會害怕,這也是,換作是我,我也會怕,因此你應該這麼做呢?
在參加的時候,可以用心的參與,多紀錄拍照聚會的照片,因為用心了,所以自然能利用臉書寫上今天聚會的心得,
久了,朋友自然會知道與看到,在邀約上的幫助就會非常的大,也容易讓朋友接受。

2.時間、地點沒固定,常常變來變去或是停辦,夥伴沒有歸屬感。

3.太過制式化,可能都是聽上面的在講,沒有做到雙向與互動性。

4.當人數太少時,記得要借力使力,邀請有經驗的推薦人來激勵一下或是嘗試邀請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合作,讓課程能更有活力或是溫馨

5.一場家庭聚會的如果決定要開辦的話,真的要有一定的決心,就是至少要有三個月的打算來做規劃。

6.所有集會的目的都是為了增加作業的題材,所以不是為了訓練而訓練,我們要讓夥伴成為老師,
在他身上找到優點,然後放大優點多鼓勵,之後也能有獨立運作的能力。

失敗為成功之母,所以大家要多邀約多行動這樣就會邁向成功,知道聚會辦不起來的原因,自然就會有辦的起來的機會,而且一定要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你就會變得更好,吸引更多有一樣頻率的夥伴出現,重點還是從自己做起是最重要的。

最後,送給大家一個簡短的小故事換個角度看問題(愛迪生發明燈泡)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研究了7000多種以上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後,有人問他:你已經失敗了7000多次以上,還繼續研究有什麼用?愛迪生說,我從來都沒有失敗過,相反,我發現了7000多種以上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

換一個角度看問題,問題就會截然不同了。有時候,能從失敗中走出來也是一種成功,能夠從失敗中看到收穫,才是最真實的收穫。

歡迎找我了解,免費加會員
✅免入會費✅免年費✅無重複購物壓力
✅歡迎找我聊聊,更歡迎找我加入會員喔~ ✅
💟或是加入我們的服務群組,會有幽默親切的朋友教你自己申請❤️ 
歡迎填表單加入免費註冊
http://bit.ly/2s7lUpx
🆕 艾多美新會員LINE服務專區 🆕
➤➤http://line.me/ti/g/NzmbXWBby4
一起成為艾多美會員吧
S__58490906.jpg


arrow
arrow

    艾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