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雙11,你買了多少呢?

S__64856111.jpg

 

這個日子,對於消費者來說

可能就像傳統周年慶一般,是個可以大肆採購的好時機

不過以往,我們在雙11活動裡,扮演的角色是【電商】

對我來說,雙11可不是這麼歡喜的日子呢

S__64856114.jpg

今天看到這篇回顧

忍不住回想起那段日子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每到接近雙11就是我開始頭痛的日子

(而且後面幾年,越來越早開始籌畫,暖身期從9月就開始動作)

-

為什麼會頭痛呢?

大型活動就表示生意會很好啊!業績量一定會暴增吧

的確,就像照片裡的出貨盛況,

每次到了這活動期,每天要出的貨至少400-500件,滿滿的貨件堆到天花板!!

-

早期,我們跟大型購物通路配合時,曝光度=流量=業績

但是通路完全決定我們的曝光生死, 身為小廠商,我們通常是百依百順

所以遇到大型活動,通路就會開始要求我們1下殺,2備庫存

的確,價格不漂亮,曝光你幹嘛?沒貨賣,曝光你幹嘛?

便宜又有貨,消費者才會買單嘛~

=

售價下殺,代表著毛利就會降低,

但是工廠並不會跟著降價,

運費成本不會降價,

​​​​​​​通路甚至還會增加抽成(因為它們行銷費用增加了)

所以意味著活動期間

成本、費用都是(大幅)增加的

但是毛利卻是(大幅)減少的,只能想盡辦法衝營業額

=

備貨資金增加

然後呢,為了讓客人有貨買,我們必須提早備好庫存,

而且是大量備貨才能因應突然暴增的銷售量,

意味著,我們必須先準備好一大筆資金先備貨,

如果周轉金額不足,貨量也就會跟著卡關

=

人事成本提高

為了因應爆單的可能,公司的人手是否會不足?是否需要增加人員,還是加班?

衍伸出來的費用不能漏掉呀~

=

如果一切順利,活動開跑後營業額衝得漂亮,

貨量也備的齊全,薄利多銷的情況下,

就能打個漂亮的勝仗

如果任何一個環節有了失誤呢?

例如,銷售量不如預期?備貨不足?工廠供貨不及?

熱銷款評估錯誤,好賣的貨不夠,不好賣的貨一堆?

=

此外,活動籌備的準備工作,從產品到行銷,以往我是自己一手包辦,

看來簡單,但是那段時間的壓力真的是無法言喻,

加上孩子還小,我還得花一半的時間來照顧,偶爾請長輩來協助,

常常都是晚上陪孩子睡著後,

我自己爬起來,繼續工作到天亮,

稍微睡一下之後,再起床跟著公司員工一起上班

=

有好幾年,活動結束之後,營業額衝得非常漂亮,

但是精算之後發現並沒有賺錢,

甚至會在通路收取所謂的『贊助費』之後,

還有因為一些退換貨(鞋子更換尺寸的比例真的很高)的運費成本計算之後,

發現一場忙碌之後是賠錢收場……

=

人人稱羨的電商老闆,其實心裡是苦不堪言啊…..

 

=

還好這幾年,我們遇到了艾多美

一樣是電商的工作,但是前面描述的苦惱工作,我再也不用碰了

我不用再自己開發產品,以我們小廠商了能力、財力,有限的成本下開發的產品處處受限,但是艾多美的產品有國家級的單位幫我們背書,通過多國的嚴格標準認證,沒有研發成本的上限,讓我們推廣的是最高規格的產品

我不用再自己囤貨備貨,公司在全世界有開幕的國家,都準備好庫存等著我們推廣,會員只要自己上網訂購就好,不用透過我們

★我不用再自己準備平台公司已經架設好全世界統一伺服器的網站,金流、物流都已經串接好

我不用自己出貨,公司有完整物流系統,會員在官網下單之後,系統就會直接排單給物流,完成出貨動作

以上這麼完整的系統,我們一毛錢都不用準備,只要好好利用就好

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只有認真地體驗產品,好好的推廣給需要的朋友就好

沒有人有損失,沒有人收到傷害,不會有人賠錢!!

只會有人用到好產品,認真推廣的人會領到公司發的獎金 這樣而已!!

=

自己創業10幾年,每年都為了資金苦惱,開發產品也因為資金種種受限

而現在,終於可以很自豪地說,我推廣的產品是世界等級的

平凡如我,如果不是艾多美,怎麼能夠有這麼高規格的產品可以推廣呢

而不再為眼前資金汲汲營營的我,也開始享受人生的美好,

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孩子

=

你的人生也想要有這樣的轉變嗎?歡迎你找我了解~

 

歡迎找我了解,免費加會員

✅免入會費✅免年費✅無重複購物壓力

✅歡迎找我聊聊,更歡迎找我加入會員喔~ ✅
💟或是加入我們的服務群組,會有幽默親切的朋友教你自己申請❤️ 

歡迎填表單加入免費註冊
http://bit.ly/2s7lUpx

🆕 艾多美新會員LINE服務專區 🆕
➤➤http://line.me/ti/g/NzmbXWBby4
一起成為艾多美會員吧

​​​​​​​


arrow
arrow

    艾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