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警告一下這篇又臭又長而且好像也沒啥主題,請自行挑選喜歡的章節當作娛樂看看但不用期待太高呵呵....))
 

photocollage_202019162219449.jpg

 
2019的聖誕節,在接受了五年的邀請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帶小孩到美國過聖誕節🎄
五年阿,不是我大牌(我好希望是),而是鵝子女鵝終於都進化成人類聽得懂人話了🤣🤣🤣
現在回顧起來,白天去程飛機在經濟艙一打二
跟晚上回程飛機在經濟艙一打二
真的不知道哪趟比較累
(其實小孩非常乖巧唷🙂~乖乖看電影乖乖打電動,該吃該睡該大便都如期~~)
((所以當媽的就一直奔波在餵食 顧睡 帶去廁所等尿尿大便這樣😭))
(((喔喔還不忘記打翻一下柳橙汁或來不及所以不小心尿到褲子跟廁所地板這樣😭😭😭)))
總之飛一趟過去我休養了三天,一趟回來我也休養三天
(休養=晚上9點睡早上7點起這樣)
可能老天爺也希望我好好休息所以給我這樣的安排
感恩感恩,睡得好飽
我也充分接受了周遭同情我的眼神,我一樣感恩你們眼神的支持 (大心~)
 
喔,如果你想知道我一打二帶小孩坐飛機的撇步
我誠心建議所有的媽媽向兒童界女神Elsa學習:Let it go~~~Let it go~~~(來跟我一起唱~)
他們要看電視就看、要喝果汁就喝、要玩電動就玩,只是先約法三章看多久就來睡覺休息這樣
只要孩子在飛機上沒有哭鬧、還能受控的,其實我覺得都萬幸了
不要要求太多,難得孩子對螢幕癡呆的那幾分鐘(對而且也剛好不用一直幫他們塞耳機回他們耳朵時),自己也好好看個電影聽個音樂🧡
((個人非常喜歡這次我看的影集核爆家園~~~大推大推~~👍👍👍))
下載.jpg
 
下飛機後面對可怕的LAX機場
我只能說帶著孩子排一小時的隊,能不生氣的我都要跟你跪了😔
而且這次遇到一個我覺得有些傲慢的海關讓我非常生氣
他一直質疑我帶著婆婆(喔對其時我還帶兩個老人)不是一家人不能一起通關😫
也一直懷疑為何我老公沒有一起來(嘿啦我知道是有點奇怪但他想省錢不想來花錢我有錯嗎你說)
((除了不想花錢當然還有更重大的理由這個就不用我明說了是不是))
雖然後來想想這種文化差異我又不是不知道幹嘛大驚小怪
但在12個小時的恐怖飛機旅程後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拷問....(流淚)
**小提醒:老公沒跟著的請記得出發前帶著他的"無法一同前往說明書"還有他跟小孩的戶籍證明出門(戶政事務所可以申請英文版但要100元)
**小提醒2:美國認定的"家人"=自己親生父母、配偶、自己的小孩這樣,姻親關係的都屬於陌生人喔所以通關不能一起走(白眼翻到天邊)
 
等終於通過拿到行李再次經過有點累人的安檢後
我開心上了親戚的車,小孩秒睡,我也終於有點恢復神智,真正的進入旅行的感覺
 
 
離開美國已經10年,再次踏上美國的感覺很奇妙,是懷念也是新奇
很多過去的回憶都在失眠 (ㄟ其實是時差)的夜晚跑了出來
真的是少見的經驗 (當媽就是第二段人生啊怎麼有時間回到第一段的勒)
不過我很珍惜人生所走過的所有地方跟所有回憶
這次可以跟孩子再次體驗我真的非常開心
所以讓我來跟大家分享這次我準備了什麼陪我度過在美國的兩個星期🤭
(ㄟ我也不知道剛這些算是前言還是什麼對不起) 
 
 
美國這次最讓我驚奇的地方其實是
還~~真~~~~😱😱😱(不是四聲)
一下飛機只是在車上瞇過去1小時的鵝子嘴唇立刻裂開! ! 我就這麼眼睜睜開他裂開
只能先用親戚準備的護唇膏快點彌補一下
(於是立刻懊惱為啥沒先買好水嫩護唇膏帶著.....)
為什麼以前從來不覺得在這邊這樣乾呢為什麼為什麼
只能說年輕還真的有本錢,現在就....
只好乖乖帶著一堆東西記得保濕阿不然哩🙄
 
也因此一定要特別分享這批東西內的保濕功臣~~
(也可以偷看一下裡面你認得那些東西勒??  其實真的超級好用阿這些)

photocollage_20201874635689.jpg

(從左到右:洗面乳旅行組、凝萃護髮霜、寶寶乳霜、水嫩保濕組、凝萃六部曲乳液、卸妝油、身體乳、THE FAME經典五件組旅行組)

保濕阿,第一名一定是水嫩保濕組(就是藍色這兩罐)非他莫屬,這個我一定要專篇稱讚他
沒來美國都不覺得原來這組真的這麼有用呢😅(疑)
(其實是我皮膚實在很不敏銳啦反應比較遲鈍些)
洗完澡就算沒有化妝水,直接把這個厚厚塗一層上去真覺得超級舒服
吸收也超級快速
再補上水凝霜,簡直是完美(大心~)
清透不油膩卻真的保濕
如果擔心就再擦一層厚厚乳液(保濕這組右邊這罐)
找得到這個凝萃煥膚六部曲的乳液嗎? 也真的好好擦阿真的立刻會吸進去喔
每天洗好澡的保養是我難得享受一個人的舒心時刻
(而且親戚用了這組也立馬請我幫忙訂一組起來用~)
 
至於身體呢~~
身體乳(在保養2字底下這罐)本身我覺得在台灣即使冬天也不錯夠力
在美國就略顯不足
所以我也偷用孩子的寶寶乳霜(但不能天天擦我很罪惡)
最終還是覺得寶寶乳霜最棒棒,愛極了🎈
也是擦上去好舒服卻沒有負擔
不過最終最重要的還是要多擦幾次
台灣我每天就擦洗完澡這次,不過這樣在美國覺得非常不夠
女鵝很容易晚上睡到一半開始這裡抓那裏抓
所以睡前起床後換衣服時,我都會再把她塗好塗滿
(甚至還會放枕頭邊晚上她睡著開始抓也會再補一下)
倒也是這樣順順利利皮膚沒啥狀況
 
至於出門阿,大家來看看這樣的天空多漂亮~~

photocollage_20201912258515.jpg

 
這次除了剛開始幾天陰天,剩下時間常豔陽高照
只要一早看到藍天我一定一把抓起防曬來擦
這次帶的是比較好推開的凝萃煥膚系列的防曬霜,真的很省事 (ㄟ不過竟然不在照片內我好糗沒照相)
前後10秒抹一抹真的安心許多 (雖然隔離乳BB霜其實也都有防曬功能了)
也讓我這個很不愛戴帽子卻又愛曬太陽的人總算比較不用怕立刻曬黑黑這樣
然後嘴唇保濕就是靠這支也超受歡迎的變色護唇膏了~ 真的保濕又防曬棒棒的
 
photocollage_20201875340264.jpg
(從左到右:護手霜玫瑰口味、口紅、(已絕版腮紅組)、睫毛膏、隔離乳、變色護唇膏、BB霜、牙刷牙膏旅行組)
 
反觀小孩我就常常忘記要補😅 (因為不要看太陽這樣其實氣溫有時還是挺低的)
所以防曬棒就是隨身好夥伴啦
photocollage_20191230174524675.jpg
孩子跟我其實都比較愛藍色這支
只是他們應該要用白色這支適用敏感肌的但我覺得會泛白還要再抹開多一道工實在不方便阿😣
媽媽跟孩子都耐心有限阿這......
而且這次我有特別記得朋友之前反映給我的事情:覺得這支好像擦了更容易曬黑 ?!?! (雖然的確不會曬傷)
我真的沒有研究也沒辦法背書什麼
不過這次剛好同樣兩天遛小孩,讓他們中午前後在大太陽底下的公園玩耍
第一天我有拿防曬棒抹抹,第二次就懶了放任他們玩
結果差不多時間下來,第一天真的不覺得黑但第二天(其實就是回來當天早上)
回到台灣前覺得他們怎麼都黑得這麼明顯 = =
所以如果是我下次應該還是會選擇擦一下(雖然我知道這個比較很不公平沒公信力哈哈哈)
(ㄟ還是下次一個擦一個不擦一起實驗看看好了)
 
 
好啦有點過長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想提一下
出門在外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反而是保健食品(天啊我真的老了竟然會覺得這個最重要)
photocollage_202018891622.jpg
(從左到右:葉黃素30mg、魚油、兒童魚油、益生菌、蜂蜜飲、紅蔘果凍、前面還有韓版鳳梨酵素(被壯手臂遮住這個)跟韓版維他命C)
 
其實我是很容易認馬桶的人
如果蔬果水分又不夠,或食物太油膩吃不習慣以至吃太少等等,(喔或暴飲暴食吃太多)
常常最終在飯店會花很多時間在廁所裡(糗)
因此其實我這次最感謝的是鳳梨酵素益生菌
讓我的肚子挺舒爽的 (這個改天也可以來寫個專篇我真的很對酵素有感)
小孩到國外也還是很愛飯後吃益生菌的時刻
我也因為真的怕他們旅遊亂吃造成腸胃負擔,所以絕對不會忘記餵
另外還有小孩界明星商品兒童魚油軟糖
都是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阿還有怕小孩生病感冒,有一點點症狀就快給喝的維他命C也是)
((我為了預防自己生病帶的是蜂蜜飲人蔘果凍哈哈哈))
(((喔對對我忘了說,抗菌柔濕巾也非常重要,尤其美國洗手台都超級高其實不是每次都有辦法好好洗手,所以就只好柔濕巾擦好擦滿)))
 
 
最後的最後阿,來感嘆一下美國遊樂場給我的感觸好了
我實在好喜歡好喜歡沙地跟軟木屑的地面
當然因為氣候不同所以他們可以台灣比較無法
但這樣的地真的讓人玩起來更開心啊🤣 (物以稀為貴無誤)
另外還有他們遊樂場設計也真的比較多元也適合大小孩(5-12歲這種)
也不會每個都是塑膠模具這樣.... 連我陪著玩的都好開心
還有......讓我真的感觸太深刻都想飛回來叫我老公來看看的就是....
 
IMAG5923.jpg
 
為什麼遊樂場育兒的爸爸這麼多!!!! (好啦照片太小可能看不清楚但真的很多)
總覺得台灣爸爸們都常坐在旁邊滑手機(不要戰我但我真的常這麼覺得)
這次讓我碰到好多好多認真陪玩的爸爸們讓我好感嘆 (mission bay那天我數了一下甚至2/3的孩子是爸爸有陪在旁邊一起玩的)
有些甚至是爸爸單獨陪著(沒見到媽媽蹤影)
有些還會讓他們家小孩跟我家小孩一起互動然後他一起陪玩這樣 (甘拜下風)
有沒有可能為此就搬到美國呢🤔 (誤)
雖然我第一直覺是,因為美國手機沒有什麼吃到飽這種東西所以他們沒那麼多可以滑
不過阿...你知道的....反正呢.... 我就是心有不平的><
 
不過旅遊終究只是旅遊
能玩的能看的(能買的)還是有限 (能買的有限是因為錢花得差不多了🤣🤣🤣)
孩子玩了兩星期其實也想家了
所以最後我們一樣很開心地回到了台灣的家
 
聖地牙哥真的是陽光普照好舒服的地方
空氣乾淨天空又美麗
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在台灣看不到的星星....
我其實真的沒想過在大學以後還有機會來這裡,好開心
雖然帶著小孩就是80%都是他們的玩樂行程
(真的大推LEGOLAND,非常適合8歲以前的孩子來玩,針對這種小小孩,還是比Disneyworld適合許多)
然後逛街一定也是顧著他們沒辦法真的逛什麼
(我家兩隻時不時還問"這家有小孩的衣服可以買嗎"簡直逼死媽媽)
終究還是覺得有點飲恨
不過這次也達成另一個採買B群的目的,覺得開心
等開吃了再來寫心得,敬請期待~~~
 
photocollage_20201981451905.jpg
 
----- 正文結束 =) -----
 
推薦有小孩的可以去走走的地方:
*LEGOLAND 樂高樂園 有名不用多說
*SeaWorld 海洋世界 有名不用說說 + 烤火雞腿比樂高好吃 推~
*Balboa Park - Sciecne Museum 科教館 超多小孩可以玩的超級棒還有假溜冰(skating)可以體驗
*Hotel del Coronado 古老名旅館 海邊風景超美
*Old Town 超級漂亮的古蹟也適合小孩玩樂
*Viejas Outlet Center 有無敵好吃要排隊很久的爆米花!! 還有超級便宜的Ralph Lauren可逛 推推
應該還有其他但我的腦容量有限無法記得 (喔還有有名的San Diego Zoo但我小孩不愛動物園)
如果沒安排的就欣賞我精心(?)照的照片吧 :D
 

photocollage_202019155224407.jpg

 
photocollage_202019153347494.jpg
 
photocollage_20201910594398.jpg

photocollage_20201910525687.jpg

photocollage_202019142427984.png

 
#艾多美是我旅行最佳夥伴
#長程飛機還是不要隨意挑戰一打二
#不過探親有人安排住宿吃飯交通景點實在好舒心
#明年希望可以更好讓媽媽好好逛街買一買
#胖了一圈現在應該減肥是否應多運動然後來一下普洱茶跟鳳梨酵素
#真的大推水嫩組我下一篇要好好介紹
 
 
 

🆕 想與mur媽多聊聊之Line專區 🆕
➤➤ http://line.me/ti/g/nyyAcyEVoV
一起成為艾多美會員吧!

S__3260508.jpg

最方便、最迅速專人服務, 歡迎填表單加入免費註冊艾多美會員 ➤➤ http://bit.ly/2tVQS4W


arrow
arrow

    CC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