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交新朋友了,這次在朋友的介紹下參加了一個韓國人學中文的讀書會,想藉這樣的機會多交一些韓國朋友也順便練練韓文,這樣的讀書會其實還蠻讓我驚艷的。 
  
  去讀書會的韓國人並不是只是為了單純聊天交朋友而是想要有更多的機會學習中文,讀書會的流程首先會有一個人導讀,通常導讀的人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因為要讓韓國人去學習平常我們講話的語調(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外國人講跟我們平常在講語調上就是不太一樣即使字都唸的很對…就像我跟他們說韓文…他們也會覺得我韓文講的很可愛一樣XD)
  
  導讀完後會請他們也唸一次去糾正他們的發音。通常找的文章內容都會找一些時事相關的新聞然後大家討論對這件事的看法,其實這中間就可以了解韓國人對一些事情的想法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這次去的韓國朋友中文水準都非常的不錯(所以相對我能練習韓文的時間就比較少XD,但能聽到韓國人把中文的語意翻譯成韓文,其實還蠻有幫助的也是很好的聽力練習也能學到一些新的詞),有的人學中文已經有5、6年以上的時間,問他們為什麼想學中文大部份聽到的答案都是覺得中文滿有趣的、交了一個中國女朋友或是想去台灣玩覺得台灣人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來的是台灣朋友才這樣講的XD,但我認識一些韓國朋友後發現他們還蠻喜歡台灣的)。

  他們說現在的韓國跟之前有些不同以前大家會覺得韓國很排外但其實他們現在反而很希望跟外國人交流,學習中文的人也非常的多…連我有時在咖啡聽都會碰到旁邊70多歲爺爺用英文或中文來跟我說話或說他現在正在學中文XD,好熱衷學習…其實也體現了這個國家的競爭力跟他們正在努力的方向

27867272_1366748583429352_6202320248225084692_n.jpg
《About Ken》
台灣攝影師現居在韓國,會定期介紹一些在韓國拍攝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或一些文化的差異(但這應該很多人介紹了),用男生攝影師的角度來看韓國,
如果有攝影師或商家想找韓國模特、拍攝場地或對韓國想深入了解等需求都可以與我聯絡談合作


arrow
arrow

    艾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